2009年8月24日星期一

我的四段青春爱情

 鹅黄色T恤、牛仔马甲,长长的黑发瀑布般披肩而下,精致的鹅蛋脸上,大眼睛像黑宝石般晶莹透亮,乌黑、匀称的眉毛随着讲述内容时高时低……这就是安秀,一个25岁女孩散发出的青春靓丽。说起她的感情经历,她却显露出超过年龄的成熟。

  只是他的“小七妹”

  坐在这里,我有种特别不真实的感觉,到现在我还是迷茫该给你讲什么样的故事,因为之前认为特别重要的事情,似乎又不值得一提了…… (安秀的声音很轻柔,语气也谦和、亲切,丝毫没有80后的张扬和自我。后来我才知道,这可能和她的家庭、成长经历有关。)我叫安秀,1984年出生在洛阳郊区,那里也记录着我的初恋。

  他是我高中的学长,比我高两届,1.8米的个子,爱打篮球,特别帅。我们因有着共同的朋友而相识。我们这群朋友共7个人,他们都叫我“小七妹”。周末,我们常坐在墙头上,一起看星星、聊天,2001年狮子座流星雨那晚,我们还坐在草地上等了一夜……

  为他,我做过很多疯狂的事,比如跟踪他回家。就像演电影一样,我跟在他身后,一会儿藏在墙角,一会儿躲在大树后,鬼鬼祟祟像特务。有一次我正美滋滋地跟着,突然一位阿姨走过来,上下打量了我半天——竟是学长的妈妈!我吓得落荒而逃。

  我还爱打听他的行踪,听说他去图书馆了,我就马上跟去;他在打篮球,我就假装路过那里,看上半天;他喜欢弹吉他,我就跟着报了吉他班。

  这一切都是悄悄进行的,我才是个高中生,哪敢公开自己的心事?

  暗恋是苦涩的。2003年夏,我考上了郑州的大学,本以为终于能名正言顺地谈恋爱了,可当我表白时,他却委婉地拒绝了我。他说,在他心里,我永远都是“小七妹”。我跑回寝室大哭了一场,觉得天都塌了。

  这就是我的初恋——苦涩的等待与空白的结果。

  恋上男友的好朋友

  第二段感情,发生在我上大二时。(安秀突然腼腆起来:“你能看出来我是搞体育的吗?”看着瘦弱的她,我摇头。她笑了:“从小我的体育成绩就很好,高中、大学时我是校篮球队、足球队的。我认识小虎、郑帅,也跟体育有关。”)

与我的四段青春爱情类似的文章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